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博时银智大数据100指基发行

博时银智大数据100指基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6日03:05分类:新华社报刊

博时基金表示,博时中证银联智惠大数据100指数型基金(002588)于4月5日起发行。据了解,中证银联智惠大数据100指数由博时基金携手中国银联旗下银联智惠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旨在从银联卡的刷卡消费数据中挖掘出行业和个股的投资价值。由于银联卡是世界上消费最“全”的卡,不仅覆盖日常消费的各行业,而且还拥有国内280余家银行的全渠道,且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国外150余个国家,因此,银联卡的数据可谓目前能测定消费市场全面、直接的交易数据,数据维度更多,颗粒度更细,对于行业消费情况变化和景气度预测有非常高的指示性。

与此同时,大数据投资经验丰富的博时基金则运用独有的量化选股模型,从海量数据中挑选出100只得分最高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同时每月进行调整,对行业的反映也更为及时。基于此,银联智惠大数据100指数历史收益不俗。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2010年12月31日以来截至今年3月31日累计收益率达到329.2%,年化收益率为33.24%,而同期沪指累计涨幅仅为6.97%,创业板指涨幅为96.75%。(黄丽)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