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黄金ETF联接基金限期发行

国泰黄金ETF联接基金限期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6日03: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金忠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黄金ETF联接基金(000218)于4月5日在工行和各大电商网站限期发行,鉴于发行期较短,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产品,以期跟踪黄金周期性上涨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

资料显示,国泰黄金ETF联接基金将通过对国泰黄金ETF基金的投资,紧密跟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的表现。作为市场为数不多的黄金ETF基金,国泰黄金ETF基金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国泰黄金ETF基金今年以来涨幅16.03%,在同类四只黄金ETF基金中排名第二。此外,今年前两个月,市面上的黄金类基金均逆势上涨,为所有基金中唯一上涨且涨幅可观的品种。

国泰黄金ETF联接基金经理艾小军认为,黄金与股票、债券等风险资产的相关性非常低,从过去十年的数据来看,黄金与上证综指的相关性均在0.3以下,因此,投资组合中加入黄金,能有效降低资产组合的波动率。同时,站在全年的角度来看,黄金可以作为长期战略配置适当增持。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目前市面上仅有的4只黄金ETF的涨幅均已超过15%。以目前ETF的流入速度而言,今年第一季度已成为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黄金相关主题基金表现最好的时期,趋势向上的特征明显。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