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基金涨跌不一 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

基金周评:基金涨跌不一 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2日17:2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上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表现最好,分别上涨8.83%和6.23%。而债券型以及货币型基金表现较差,分别微涨0.57%、0.04%。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上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表现最好,分别上涨8.83%和6.23%。而债券型以及货币型基金表现较差,分别微涨0.57%、0.04%。

从仓位情况看,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周上升0.15%,当前仓位59.65%。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0.70%,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0.09%,当前仓位分别为84.40%和56.80%。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统计,从周频数据来看,自2011年以来,新基金成立数量最多的一周为2015年5月最后一周,合计数量为45只,新基金募资规模最多的一周是2015年8月的第一周,合计规模为1359亿元。而上周新基金成立数量共20只,为周峰值的44.44%,新基金募资规模共149.69亿元,为周峰值的11.01%。整体来看,股市回暖对基民投资热情有促进作用。

本周可以认购的基金共41只,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1只,指数型股基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4只,偏债混合型基金11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6只,混合债基二级基金4只,QDII基金1只。

从单周新成立基金的数量看,上周新成立基金共20只,平均募集规模为每只7.48亿元,较前周的每只4.27亿元明显增加。在新成立的产品中,固定收益类基金居多,但募资规模依然差异明显。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认为,近来基金同质化现象愈发明显,建议投资者在选择新基金时,更多考察基金公司相关领域综合实力,以及同一基金经理目前和曾经管理的其他产品,选择过往收益表现较优、或新产品设计具有特色的新基金进行配置。(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