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

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2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劳工部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1.5万个,好于市场预期的20.5万个。3月失业率从前一个月4.9%的八年低位小幅上升至5%,但这主要是由于更多劳动力重返就业市场,因而被解读为积极迹象。

3月美国劳动力参与率为63%,创下2014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就业岗位增长的同时,美国劳动力薪酬水平增速也继续上升,3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3%,高于预期的2.2%。

分项指标显示,3月份美国建筑业就业岗位增速上升,零售、医疗、休闲等服务行业就业岗位也实现增长,但制造业就业岗位减少2.9万个,创下2009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强美元对美国制造业和出口的冲击。

分析人士表示,3月就业报告将显示美国经济向好,但相较于就业数据,美联储当下可能更关注全球经济发展和美国通胀前景,因此在加息时点选择上仍将谨慎。(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