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光科技上季度亏损9700万美元

美光科技上季度亏损9700万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1日08:2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芯片商之一的美光科技3月3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DRAM平均售价和产品销量双双下滑,该公司在截至3月3日的上财季销售收入同比下降近30%至29.3亿美元,当季出现9700万美元亏损,显著不及去年同期盈利9.4亿美元的表现。

全球最大芯片商之一的美光科技3月3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DRAM平均售价和产品销量双双下滑,该公司在截至3月3日的上财季销售收入同比下降近30%至29.3亿美元,当季出现9700万美元亏损,显著不及去年同期盈利9.4亿美元的表现。

美光科技预计,当前财季收入将在28亿-31亿美元之间,毛利润率在16.5%-19%之间。该公司CEO杜尔坎表示,尽管继续面临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但美光仍在继续研发高级DRAM和NAND芯片技术,并改善成本结构,预计今年下半年竞争地位将出现显著改善。

受新兴市场需求下降以及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全球个人电脑销售一直面临下滑压力,这给芯片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去库存已经在今年第一季度接近尾声,预计第二季度景气度将开始升温,今年半导体产业整体将增长2%。

去年美光科技股价大跌61%,截至3月30日收盘的今年跌幅为26%。(本报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