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全国股转公司4月启动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

全国股转公司4月启动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1日08:5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全国股转系统公司30日发布通知,全国股转系统将于4月1日起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工作。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30日发布通知,其中指出,全国股转系统将于4月1日起开展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工作。

根据通知,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记录以负面行为发现日为记录时点,2016年4月1日后发现的负面行为作为执业质量评价的评价依据;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行政监管措施和行政处罚情况以相关决定书的日期为纳入各评价期间的时点。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首次月度评价期间为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并于2016年5月10日前公示4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情况;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首次年度评价期间为2016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并于2017年8月31日前公示所有主办券商年度评价结果。

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在征求市场意见的基础上适时对评价办法中的《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清单》及《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指标与评值标准》中的评价指标、相关业务权重及区间系数等具体评值标准进行调整。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将继续总结工作实践,不断完善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