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亚行:供给侧改革将提高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亚行:供给侧改革将提高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新华社电

亚洲开发银行30日发布《2016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认为,尽管中国经济面临外需疲软、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挑战,但正在推进的供给侧改革将提高中国经济的增长潜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中国实现经济增长6.9%,低于2014年7.3%的增速。对此,亚行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工资上涨、外需疲软和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

亚行报告认为,正在推进的供给侧改革将提高中国经济增长潜力,预计未来中国消费增长依然强劲。此外,中国将温和推进去产能,促进经济结构性调整。

“供给侧改革将有助于提高经济遭受负面冲击时的恢复能力,提升增长潜力。”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说。

在外贸方面,亚行报告认为,考虑到全球需求低迷,预计中国出口仍将疲软,2016年经常账户将保持盈余。

在通胀水平方面,亚行报告称,考虑到价格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商品价格从当前低点回升的预期,2016年和2017年的通货膨胀率将有所上升,但预计不会超过3.0%的通胀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