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鸿海宣布将收购夏普

鸿海宣布将收购夏普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1日02:0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中国台湾鸿海精密工业集团于3月30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收购日本夏普。鸿海将投资2888亿日元收购夏普普通股,并预计斥资近1000亿日元购买夏普特别股。按此计划,鸿海共计将支出3888亿日元并购夏普。

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在会上表示,鸿海、夏普携手将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策略联盟,双方企业文化核心都以勤奋、创意、创新出发,在共同理念下,新团队将携手努力前进,将恢复营利与强化营运开始,让夏普再度成为电子领导者。鸿海、夏普2012年开始携手合作,过去3年合作愉快,开拓许多潜在发展机会,双方对结盟未来充满信心。双方4月2日将召开联合记者会。

今年2月25日,夏普宣布接受鸿海的收购邀约,总金额为4890亿日元。但由于夏普当时向鸿海提出将来可能产生负债的“或有债务”清单,鸿海开始重新考量这一交易。最终清查夏普详细资产后,降低了1000亿日元的出资额。根据最新预测,夏普今年最终亏损可能达到2000亿日元,仍陷于经营困境中。另据日经新闻报道,收购后,夏普高层人事或将有大变动,社长高桥兴三将辞职,戴正吴最有可能接掌夏普。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