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万华化学精细化学业务进入盈利期

万华化学精细化学业务进入盈利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0日09:3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万华化学精细化工产品逐渐进入盈利期。公司董事长丁建生表示,作为精细化工的原料平台,今年3月开始满负荷生产的八角工业园石化项目对公司业绩改善有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 董文杰

万华化学精细化工产品逐渐进入盈利期。公司董事长丁建生表示,作为精细化工的原料平台,今年3月开始满负荷生产的八角工业园石化项目对公司业绩改善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球最大的MDI供应商,公司在2015年受累于石油价格走低带来的原料及产品价格双跌,同时面临全球MDI新增产能带来的供需矛盾,销售收入有所下滑,但销量增长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公司扎实布局精细化学品业务,万华北京、聚醚、新材料、表面材料、ADI、特种胺六大事业部2015年利润增速超过原有MDI业务,为公司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八角工业园石化项目今年3月底将实现满负荷生产,新增产能包括75万吨/年丙烷脱氢制丙烯(PDH)、24万吨/年环氧丙烷(PO)、22.5万吨/年丁醇、30万吨/年丙烯酸及酯和30万吨/年聚醚多元醇。

公司表示,八角工业园石化项目投产后,凭借公司的洞库储存、LPG采购及产业链一体化等比较竞争优势,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