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三板探营亿玛在线深耕精准营销领域

■新三板探营亿玛在线深耕精准营销领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0日04:2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亿玛在线2015年实现营收6.6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1537.4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5.24%、180.86%。亿玛在线总裁柯细兴表示,数字营销行业整合环境逐渐成熟,未来将进入整合时代。

打造三位一体模式

柯细兴表示,亿玛在线最大的优势在于其电商销售平台、精准营销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三位一体的模式。电商销售平台积累和贡献了海量的网络购物数据,大数据管理平台深度挖掘数据,为精准营销平台提供更好的数据应用服务,使广告投放更加精准有效。而精准营销平台可以为电商营销平台的目标用户提供更精准的营销和商品推荐服务,提高用户订单转化率。

2015年,公司电商销售业务实现收入4.31亿元,占比64.9%。柯细兴介绍,经由亿玛在线转化的电商销售额2015年达到378.9亿元。京东、阿里巴巴、蘑菇街等都是亿玛在线的客户。亿玛在线CFO张荣介绍,目前亿玛在线付费客户超过3600家,电商销售业务客户的续约超过90%,精准营销客户的续约为50%。在亿玛在线未来的发展版图中,电商销售收入占比将在很长一段时间维持在60%以上。

“电商销售市场近几年进进出出的公司很多,但是留下比较少。”柯细兴表示,亿玛在线与京东等大客户已形成彼此依赖关系,而阿里系则大有潜力可挖。目前亿玛在线服务的阿里系商家仅1万家,而阿里巴巴有近50万商家。

关于市场对于阿里巴巴、京东等客户自建平台的担心,柯细兴认为,阿里巴巴、京东等自有电商销售平台,但主要是针对体系内进行营销,亿玛在线作为第三方平台可以实现全网销售。“目前以线上的商家为主,未来将继续发展线下商家,以推荐消费者到合适的商家消费。”

整合环境逐渐成熟

2015年,亿玛在线的精准营销业务收入为2.15亿元,收费模式是按照给用户带去的点击收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数字营销公司超过150家,但亿玛在线认为,真正的精准营销公司不到30家。

柯细兴认为,精准营销的核心在于数据的获取和挖掘。数字营销目前同质化严重,普遍存在数据挖掘技术不成熟、人才不足,未来将整合到4至5家。

整合环境已逐渐成熟,2015年以来数字营销行业已没有新进入者。“资本不愿意再烧钱。”张荣指出,电商服务行业和互联网效果广告市场竞争激烈,企业需要大量资金扩张抢占市场,行业内并购数量不断增加,这都需要资金的支持。

大数据营销行业需要运用大量新技术,包括海量用户识别与行为监测、数据仓储与挖掘分析、RTB等技术,这些技术都具有很高门槛。大数据营销公司的技术覆盖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和应用等方面,需要重金投入建设DMP、DSP投放平台、广告管理平台,这需要长时间的数据积累。在大数据营销领域,对技术的掌握、应用是重要的竞争因素,新技术研发及相关技术运用能力成为大数据营销行业的突出壁垒。

柯细兴表示,资本市场是多元化的平台,登陆新三板后,只要符合企业的战略需求,都是公司瞄准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