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远海运租用新加坡3个泊位租期35年 

中远海运租用新加坡3个泊位租期35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9日18:0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下属的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港务集团通过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28日在上海签署了投资新加坡大型集装箱码头的合作协议,将在新加坡巴西班让港区经营3个泊位,租期35年。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下属的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与新加坡港务集团通过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28日在上海签署了投资新加坡大型集装箱码头的合作协议,将在新加坡巴西班让港区经营3个泊位,租期35年。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介绍,协议内容为,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中远-新港码头有限公司将目前在新加坡巴西班让港区经营的两个旧泊位,置换成该港区第3、4期码头的3个新泊位,租期为35年。新的泊位从2017年开始运作。升级后,巴西班让港区具有更大空间,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许立荣表示,这是今年2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后,新集团在拓展海外码头业务上的重要举措。目前,新集团码头吞吐量约9000万标准箱,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今后,做大码头板块将是新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

中远太平洋与新加坡港务集团合资经营新加坡港码头两个泊位,从2003年开始,是中远在海外投资的第一个码头项目。此次新项目属于对两个旧泊位的置换。(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