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戴尔拟35亿美元出售IT咨询业务

戴尔拟35亿美元出售IT咨询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9日11:0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科技媒体3月28日报道称,戴尔即将宣布与日本电话电报公司达成协议,将其非核心的IT咨询业务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后者。

美国科技媒体3月28日报道称,戴尔即将宣布与日本电话电报公司达成协议,将其非核心的IT咨询业务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后者。

资料显示,戴尔IT咨询业务的前身是其2009年收购的企业Perot Systems,主要开发电子病历和远程医疗应用等,当时收购价格为39亿美元。

尽管最终售价较2009年的收购价还低4亿美元,但这笔出售能够帮助戴尔部分减轻43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去年10月,戴尔宣布斥资670亿美元收购美国存储器厂商EMC,因此背负了沉重的债务负担。为偿还巨额债务,戴尔决定出售非核心业务资产,并自去年秋季就开始筹划出售IT咨询业务。

据悉,戴尔最初计划以50亿美元出售其IT咨询业务,但日本电话电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协商中杀价到35亿美元。除日本电话电报公司之外,还有多家公司与戴尔进行了接触,但都因价格问题未能达成协议。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收购能够帮助日本电话电报公司扩大美国市场的影响力。(本报记者 杨博 )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