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泰达宏利基金:把握变局下的投资机遇

泰达宏利基金:把握变局下的投资机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9日02:4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文擎

近日,在2016泰达宏利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泰达宏利基金投资总监王彦杰分享了他对2016年的投资展望。他指出,从国际金融市场来看国内的机会,由于国际油价维持低位,国内居民部门会因为“低油价”而释放一部分消费力,同时企业部门的成本也得以降低,直接提高经济效益。但与此同时,全球负利率政策趋势,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经济,但是会引起相关国家的货币竞相贬值,引发汇率市场波动。因此,2016年机遇与挑战并存。

从国内宏观经济来看,货币政策宽松迎来经济的小周期复苏,而扩张的财政政策会对稳增长起到积极的正面效应。同时,中央政府会谨慎地平衡稳增长与去产能的关系,以及保持资本账户开放和利率、汇率市场的稳定。

对于国内固定收益投资市场,王彦杰认为,2014年以来的债券牛市仍未出现结构性的改变,在宏观经济下行、政策引导及逐步改善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下,推动债市多头的因素在2016年可望延续。短期内更积极的稳增长及稳汇率的措施,可能会阶段性影响行情,但长期看,债市牛市不改。

对于股票市场投资,他表示,宏观经济环境目前处于潜在经济小复苏的早期,股票市场近期的反弹也相对乐观地反映了市场对经济预期的改善,但需警惕通胀上行和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因此在配置上建议采取均衡布局,兼顾成长和价值风格,上半场着重机会,下半场留意风险。同时今年市场的行业轮动速度较快,估值差也会逐步收敛。

在国际投资的角度,王彦杰比较看好亚洲地区固定收益市场的投资机会。

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建则更多强调了宏观经济研究的重要性。他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发展,资产配置在整体投资中的作用愈发凸显,宏观研究的成果将直接引导资产配置的方向和策略。另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均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分析并探讨了今年的市场趋势和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