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邢星:大盘周k线收报红十字星本周有戏涨吗?

邢星:大盘周k线收报红十字星本周有戏涨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8日09:0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最近每到月末,股指都有变术,也谨防月末股指下跌,在看好大盘反弹的同时,在操作上也是顺势而为,随时可多可空。

作者邢星

上周大盘出现震荡整理态势,但周k线出现小阳十字星,成交量小幅放大,从形态来看, 股指有继续上攻潜力,不过这根十字星收在月末阶段,虽有反弹可能性,但也谨防回调。上涨有难度。

如果说股指反弹的话,上攻目标3100点,也不会太多,因为没有量能配合,光是存量资金博弈难有大起色。

从两融净额的来看,除了上周五外资金净增不到100亿,从8655到8750亿,不算多,而从量能来看,如果说股指上周回调,虽然成交量也是萎缩了,但是萎缩不够充分,和三月初的回调相比,浮筹还是不少。

按照时间周期来看,大盘有效回调三个交易日,而且在没有领头板块的前提下,调整时间也不够,通常要在5个交易日以上,除非是特别强势市场。所以说时间调整不够。

从外围市场来看,欧洲主要股指集体下挫,而美股小幅反弹,说明外面市场出现分化。这主要源于美国上周公布非农就业好于预期,提升美联储升息的可能,而从最近人民币汇率来看,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走低现象,贬值进程加快。如果,一旦在4月份或5月份真的加息,对全球市场震荡不可避免。对A股反弹也构成空头助力,需谨慎大盘未到3200就要回调。

最近每到月末,股指都有变术,也谨防月末股指下跌,在看好大盘反弹的同时,在操作上也是顺势而为,随时可多可空。战略性对待,对于防御性板块诸如,白酒、中药等板块值得重视。

另外,最近本周两市将有32家公司共计22.39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约256亿。其中,周一有23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190.26亿,占全周解禁市值的74.34%,解禁压力集中度高。对大盘反弹构成小小压力。

一句话,记住,顺势而为。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