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缅甸仰光证券交易所开始股票交易

缅甸仰光证券交易所开始股票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6日08:2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缅甸仰光证券交易所25日正式开始股票交易,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股票成为首只也是当天唯一一只交易股票。

新华社记者庄北宁

仰光(CNFIN.COM/XINHUA08.COM)--缅甸仰光证券交易所25日正式开始股票交易,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股票成为首只也是当天唯一一只交易股票。

仰交所当天上午举行首日交易仪式,缅甸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貌貌登、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董事长潘继泽出席仪式并致辞。

当天上午10时,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股票开盘价为每股2.6万缅元。现场大屏幕显示前一天缅甸央行指导汇率为1美元兑1216缅元。由于仰交所未能完全实现电子化交易,投资者只能在获准的券商营业部手工填写单据下单,每天上午和下午可各交易一次。

上午11时开市钟敲响,显示股票交易数据的大屏幕迅速发生变化,第一投资公司股价涨至3.1万缅元,上涨5000缅元,达到仰交所特定的涨停标准。

据悉,4月将有另一只股票开始交易。

仰交所暂时只接受缅甸投资者交易,全部交易以缅甸货币缅元结算。貌貌登对新华社记者说,如果允许外国投资者入场的法案能获通过,仰交所会成为更大的舞台。

仰交所去年12月开业,目前已有6家登记上市公司。仰交所已批准5家券商,并指定缅甸KBZ银行作为仰交所的资金结算银行。

仰交所由缅甸财政部下属的缅甸经济银行、日本大和证券集团和日本交易所集团联合出资创建,所占股权分别为51%、30.25%和18.75%。(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