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互联网招聘诞生新霸主

互联网招聘诞生新霸主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6日06:03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马爽

去年下半年来袭的“资本寒冬”潮今春仍未消退,不少创业公司亟待资本的供养。然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互联网招聘领域创业公司的拉勾网,却“粮草”充足。

拉勾网近日宣布获得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启明创投、荣超投资等跟投。据了解,这笔融资将用于产品和技术研发,连接人与企业,提供更多元的人力资源服务,以帮助实现“每一个互联网人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的愿景。

拉勾网成立于2013年7月,其主打的“薪资全透明”、“投递7天内必有回复”等体验,颠覆传统招聘的诟病,并迅速成为行业标配。现在,已拥有超11万企业用户和600万个人用户。同时,2015下半年开始试水商业化,并实现7000万元收入,预计2016年收入将达2亿元。

其中,移动端上线仅半年时间,移动端用户活跃已占50%以上份额。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表示,“移动端用户增长极快。过去我们专注于PC端发展,力出一孔,使得公司快速跃居垂直领域市场第一名,这为公司发展夯实基础。而未来,将会倾全公司之力,完全介入移动端,全面发力移动端产品体验。通过快速迭代,提供更领先的用户体验与服务。”

提到本次融资,许单单介绍到,“这次融资完成只是企业发展中的一个小的里程碑,但在资本寒冬环境下,市场用户份额、现金收入与资本储备这几个方面已实现领先。这在一个市场空间本身有限的垂直领域,具备相当积极的战略意义,因为这个领域竞争的残酷性是必须成为第一。”

短短两年多,拉勾网已完成多轮融资,且在行业竞争加剧时,提前实现成功的商业化,成为近年快速成长企业中的一匹黑马。许单单表示:“拉勾从创立之初就以用户体验和用户价值为第一目标,这是整个公司的共识和目标,未来也会继续聚焦在这一点上发力,不会变。同时,我们最初的创始团队非常抱团,产品、技术、市场、职能,都有核心成员在担当,所以团队的爆发力非常强。同时,公司内部始终强调创业精神,小伙伴也都在参与创业进程,而不是一份朝九晚六的工作。团队是最本质的竞争力。”

互联网招聘作为连接人与企业的枢纽,在人才发展和企业服务市场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据了解,目前市面上超过95%的知名互联网公司,都在使用拉勾。在高成长型互联网企业中,其已成为贡献40%以上入职份额的招聘服务渠道。

许单单介绍,由于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未来多数公司都将成为“互联网+”企业。比如,在拉勾网初步试水跨行业的金融领域,金融行业用户比例已超15%;而B端企业中,有超过30%都已是传统行业公司。这意味着,拉勾网将逐步从互联网垂直领域走向全行业,成为人力资源服务的标配。随着2016年在全国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公司将继续扩大在整个互联网人才服务领域的市场份额。作为连接人与企业的入口,除招聘之外,未来将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人力资源服务,并将通过构建内容平台,指导互联网人的职业成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