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前海开源:坚定持续看多A股市场

前海开源:坚定持续看多A股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5日05:42分类:新华社报刊

   3月24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后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2960.97点,跌幅1.63%。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投资研究业务发言人称:“前海开源基金持续看多市场未变,还是鲜明唱多做多的市场态度。”这家号称自上证指数5178点以来防守最好的公募基金公司,在公开翻多后,战略性看多态度未变。

去年5月底,A股市场进入疯狂时,前海开源基金公开严控创业板中小板投资比例,称创业板泡沫随时要破灭。今年3月9日,前海开源基金公开表示结束战略防守,全面积极进攻权益类资产,旗下绝大部分基金进行9个月来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随后市场进入为期近半个月的上涨。

前海开源基金投研团队坚持判断市场将出现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基金仓位上将更为灵活主动地布局这波中级反弹,由于是战略性机会,因此大市值股票和小市值股票都存在机会,但也会出现轮动的表现,具体品种来看,公司认为需要紧密关注业绩出现拐点的品种、长期表现均匀增长的这两类股票机会,从行业上看具有业绩支撑、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品种。该发言人再次表示,前期上证指数下跌到2600-2700点区间之后,前海开源基金投研团队测算,从5178点计算,考虑到人民币累计5%左右的贬值,上证指数实际点位已是2500点,累计跌幅达到50%,9个月来的熊市第一阶段已基本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是去年6月以来最值得期待的机会。(黄丽)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