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中国电子携手IBM发力环保大数据

中国电子携手IBM发力环保大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4日08:52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23日在北京与IBM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环保大数据方面展开合作,在咸阳市提供空气污染物的实时监测,及雾霾管控的精准方案等。

新华社记者许晟、张辛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23日在北京与IBM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环保大数据方面展开合作,在咸阳市提供空气污染物的实时监测,及雾霾管控的精准方案等。

根据协议,中国电子将在IBM“绿色地平线”大数据管理服务系统基础上,进一步合作研发,分析空气监测站和气象卫星传送的实时数据流,实现对咸阳市的污染物来源和分布状况的实时监测,并提供72小时的高精度空气质量预报,以及雾霾管控精准方案。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相关基础设施、环保信息化程度、数据资源等前期调研,项目办公场地、网络、设备及人员均已到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

中国电子总经理刘烈宏说,下一步,中国电子还将与IBM在智慧医疗领域展开合作,开发符合我国医疗信息化特征的医疗机器人,服务中国患者。

此外,中国电子与长沙市共同出资成立的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在当天也与IBM签署协议,将通过引入IBM在认知计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先进经验,构建公共服务技术平台,服务长沙制造类企业,推动长沙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