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南上报自贸区方案

海南上报自贸区方案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4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是海南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下一步,海南将从五方面推进:一是培育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开放型产业体系;二是以申报自贸区为契机加快产业园区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平台;四是进一步完善开放型政策措施;五是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水平。

对于海南自贸区,毛超峰表示,海南以洋浦保税区、海口保税区、三亚、三沙为主体申报自贸区,目前方案已经上报。

扩大海南对外开放是“十三五”时期推动海南经济发展的一大战略。毛超峰表示,“十三五”时期,海南将在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方面取得新突破。根据海南省总体规划,海南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把海南打造成“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大平台、海洋发展合作示范区、中国(海南)—东盟优势产业合作示范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