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明日三大猜想:将延续震荡态势

明日三大猜想:将延续震荡态势

同花顺2016年03月23日16:3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80%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整日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多次试探60日均线,但均牢牢守住,尾盘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迅速拉升,快速脱离60日均线。

大势猜想:市场将延续震荡态势

实现概率:80%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整日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多次试探60日均线,但均牢牢守住,尾盘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迅速拉升,快速脱离60日均线。创业板小幅低开后,同样维持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在创业板权重个股的带动下,强势拉升,上涨近2%。板块方面,国产软件、人工智能、高送转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大飞机、黄金、白酒等几个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全面上涨。同花顺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2800万,委卖盘为5000万,多空比为0.56,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委卖盘则小幅减少。

后市策略:若近期市场站稳60日均线,且放量走高,则中期上升可确立,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仓位参与行情。但大盘同样存在向下杀跌的可能,尤其是前几个月月底的连续大跌,3月底是否将上演同样的大跌,将成为市场最为忧虑的因素。

资金猜想:市场将小幅流入市场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三大股指在早盘低开震荡向上之后,午后均低位震荡整理。盘面上,权重股仅稀土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受“六部门印发全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专项规划”的消息影响,华贸物流(603128)直线拉板,并带动物流板块午后异军突起。股指今日继续缩量调整,投资者应当关注下方跳空缺口的支撑作用。同花顺超级BBD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71.55亿。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行情。

后市策略:操作上,握好节奏的转换,将目光注意到回调到位以及低位滞涨的相关个股的板块之中。

热点猜想:虚拟现实概念或持续受到关注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3月22日讯,索尼PlayStation VR套装将在北京时间3月22日晚10点开启预售,此次为限量预售。套装除了PlayStation VR之外,还包括了线缆、立体声耳机、PlayStation体感摄像头、两支PlayStation Move动作控制器以及《PlayStation VR世界》光盘一张。索尼VR产品正式发售日期为3月29日。  

后市策略:在A股上市的相关VR概念股有望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