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王亚伟最新持仓曝光 新进中天能源

王亚伟最新持仓曝光 新进中天能源

证券时报2016年03月23日10:3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前“公募一哥”王亚伟的最新持仓也逐渐浮出水面。最新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产品已现身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三聚环保、皖通科技、中天能源等。其中,中天能源为王亚伟在去年第四季度新进的个股。

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前“公募一哥”王亚伟的最新持仓也逐渐浮出水面。最新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产品已现身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三聚环保、皖通科技、中天能源等。其中,中天能源为王亚伟在去年第四季度新进的个股。

中天能源的年报显示,王亚伟旗下产品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300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也持有中天能源262万股,为第八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与上期相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也分别持有253万股、233万股,两者均为去年第四季度新进。

中天能源主营业务为天然气(包括CNG和LNG)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储运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海外油气资产的并购、投资及运营,海外天然气及原油等相关制品的进口分销。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大增91%。海通证券称,中天能源主营业务向盈利性更高的天然气领域转型,未来天然气销量将进一步增加,同时将建设LNG全产业链,公司发展前景良好。

王亚伟此前曾因擅长押注重组股为市场熟知,而事实上,中天能源目前正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股价方面,今年以来截至2月下旬停牌前,中天能源累计下跌近两成。

三聚环保则为王亚伟的“真爱”,早在2013年一季度,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就已入驻三聚环保;随后,该产品一直持有该股,至2015年末持股量为2750万股。另外,王亚伟旗下其他产品如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也在2014年第四季度入驻三聚环保。在三聚环保最新年报中,除了王亚伟的两只产品,国家队也有现身,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781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

三聚环保主营业务包括催化剂、净化剂等能源净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太平洋证券称,三聚环保在手订单充足,以BT、BOT等模式建设焦炉气改造利用项目有望引发后续订单爆发,费托合成及悬浮床加氢技术项目收益逐步显现,同时进军美国页岩气脱硫市场,公司正逐步转型为全面的能源净化服务供应商,继续维持“买入”评级。股价方面,三聚环保今年以来累计跌幅接近4%,大幅跑赢创业指同期18%的跌幅。而在公布2015年年报后,三聚环保股价累计上涨近10%。

皖通科技也是王亚伟较早前就已入驻的个股,早在皖通科技2015年一季报,王亚伟管理的三只产品就携手入驻。最新报告期中,王亚伟旗下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等分别现身皖通科技第四、第六、第九大流通股东。另外,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也现身皖通科技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241万股。

皖通科技主要从事交通信息化领域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以及运行维护服务;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49万元,同比增21.64%。从上述三只个股来看,王亚伟旗下产品现身的个股业绩较为出色,其中,三聚环保、中天能源去年业绩增幅分别为104%、91%。

在上市公司2015年三季报中,王亚伟旗下产品现身的上市公司较多,接近20家,包括一汽轿车、天邦股份、皖通科技、金禾实业、廊坊发展、国电南瑞、上海三毛、渤海轮渡、深纺织A、物产中拓、三聚环保、红相电力、浩云科技、欧亚集团、厦门空港、*ST中鲁、*ST夏利等。

今年3月份以来,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现身多家上市公司的调研或路演活动,包括保龄宝、沃森生物、东方雨虹等。

[责任编辑:邢馨月(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