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邢星: 大盘缩量整理上升趋势不改

邢星: 大盘缩量整理上升趋势不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3日09:4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大盘在3000点一带进行窄幅整理是情理中,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本次回调不会太深,每次下跌都被增量资金托起,意味着大盘在快速回调之后,还要向3200点方向进军。

作者邢星

昨日大盘在储蓄资金入市澄清以及7连阳所带来的获利盘的沽压下,出现了震荡整理格局,主板市场板块分化明显,尾市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大幅萎缩。

而创业板股指在主板回落的态势中曾一度翻红,尾盘以小阳线报收,个股活跃度不减,深强沪弱也泾渭分明。

事实上,股指在连续推拉式上涨中, 技术回调压力和超买现象严重,使得股指回调整理势在必行。由于市场资金供给还算宽裕,每次下跌都被增量资金托起,意味着大盘在快速回调之后,还要向3200点方向进军。

应该说,大盘在3000点一带进行窄幅整理是情理中,当然,不少个股处于补涨格局当中,诸如,中字头、低价蓝筹股、工业4.0、2025、人工智能、航天军工及超跌板块和超跌股,都在酝酿着反弹。所以在大盘回调时,应该是很好布局机会。

说到回调,大盘回调有多深?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本次回调不会太深到2950点左右是理想的,如果回调到2930点附近是最好,这样可以给踏空者有参与机会,同时在技术面上清洗了浮筹。

说股指回调不太深,也基于当前改革大背景,政策性呵护,市场技术面反弹需求等。同时在流动性上,央行也是开足马力,昨日央行又开始800亿逆回购,而且,部分券商下调两融利率,甚至跌破7%,分明是在盘活存量资金。同时,多家银行扩大融资杠杆,意味着大盘可能要在杠杆撬动中飞向4000点高度。还有两融净额最近新增360亿,对反弹都构成积极的推动作用。

因为,杠杆撬动的力量是无限的,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家还是要乘热打铁,抓紧布局,分享、春季行情所带来的实惠。

在操作上,记住,顺势而为,虽然看好大盘,但也要把握节奏,不能贪图,见好就收,再逢低布局。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