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制度创新有望陆续推出

新三板制度创新有望陆续推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2日09:21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新三板市场制度完善今年将迎来关键节点,分层及衍生制度落地在即,转板和退出机制加紧酝酿。市场人士预计,继做市商制度推出、分层方案成形之后,新三板市场的第三波制度红利窗口期越来越近。

日前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深化创业板 、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业内分析认为,新三板市场制度完善今年将迎来关键节点,分层及衍生制度落地在即,转板和退出机制加紧酝酿。因此,市场人士预计,继做市商制度推出、分层方案成形之后,新三板市场的第三波制度红利窗口期越来越近。

  据中国证券报22日消息,民生证券相关分析师表示,新三板分层在即,创新层企业可进可退、能上能下,机制更为完善,而储架发行、混合交易等创新制度正在酝酿,加上将放开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做市商扩围等利好政策,新三板正在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新三板市场的第三波制度红利窗口期渐近,必将吸引各路资本争相布局。私募机构暖流资产相关人士指出,虽然目前新三板在融资、套现和流动性等方面和主板市场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新三板的吸引力正在逐步恢复。因此,不仅天星资本等私募机构已经大举进入,包括雷军系、腾讯系、百度系、海航系和阿里系等诸多资本已经在新三板布局成形。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