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政策利好将升温新三板投资

政策利好将升温新三板投资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1日14:27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近日,监管层对于资本市场的新政的利好不断。对此,红土创新基金新三板投资部总监张剑斌指出,注册制推迟推出利好新三板,新三板投资有望升温。

近日,监管层对于资本市场的新政的利好不断。对此,红土创新基金新三板投资部总监张剑斌指出,注册制推迟推出利好新三板,新三板投资有望升温。

张剑斌指出,注册制需要较长时间方能推出的可能性非常大。新三板挂牌已基本实现注册制,新三板的运营和监管将会为后续资本市场整体实施注册制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新三板作为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平台,是我国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极其重要的部分,并且将为我国经济转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国家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预计将在未来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发展机会。新三板分层及改善流动性的相关制度的后续出台值得期待和高度关注。

张剑斌称,取消战略新兴板一事,预计受影响大的主要是海外回归的“中概股”,部分新三板挂牌的有转板需求公司也将受到影响,但对新三板整体影响有限。作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平台,新三板市场挂牌的公司普遍体量偏小,未来发展过程中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受限于现有合格投资人门槛和暂未实现连续竞价交易的影响,短期内解决流动性难题大,因此对新三板企业的投资需重点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尤其是自身未来的成长性。同时,作为新兴市场板块,新三板对监管政策的依赖大,需要及时关注政策的变化并在投资策略上做适当的微调。(黄莹颖)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