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震荡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震荡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1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泰证券 陈建华

在经过长达半个月的横盘整理后,上周后期指数向上突破,沪综指逼近3000点,深成指则重回10000点上方。伴随指数的走强,两市板块个股普遍回升,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整体运行趋于乐观。

市场环境的改善为A股两市的企稳反弹创造了条件。2016年新年以来受一系列负面因素影响沪深两市持续承压,沪指从3500点一线一度下探至2368点,调整幅度超过20%,期间汇率、资本外流、经济增长、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均对市场形成较为明显的冲击。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以上因素短期而言已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在岸、离岸市场人民币美元走强;资本外流情况明显好于预期;美联储三月议息会议并未选择加息,这也降低了A股市场面临的压力。因此从外界情况分析,当前沪深两市面临的宏观环境较之前相比已出现明显改善,市场出现修复性的反弹行情从某种程度上讲将是一种必然。

就市场自身运行情况看,伴随上周放量行情的出现,后期两市进一步上行也是大概率事件。背后的逻辑在于前期偏悲观的预期使得投资者仓位普遍维持在较低水平,当前随着上涨信号的出现,市场参与者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加仓的空间均较大,这决定了沪深两市的上行趋势将不会过快结束。

整体而言,对后期市场行情可持偏乐观态度,尽管中期看依然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但短期而言沪深市场无疑面临较好的反弹机会。综合宏观环境的改善、管理层释放的积极信号以及市场自身的运行情况等方面分析,后期沪深两市预计仍将继续震荡上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