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兴产业题材受捧网络安全周涨17.94%

新兴产业题材受捧网络安全周涨17.94%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1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沪深股市上周四和周五放量上攻,“中小创”成为反弹领军人,而新兴产业的题材概念自然受到了场内活跃资金的热捧,其中互联网安全概念周涨幅超过15%,达到17.94%,涨幅在136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

21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上周均实现上涨,且涨幅均超过10%,其中东方通周涨幅超过30%,达到31.50%。工大高新、长高集团、兆日科技、立思辰、北信源和美亚柏科上周涨幅超过20%,14只股票上周涨幅超过15%。

消息面上,“315”晚会继续关注传统消费领域和新兴消费领域两个方面。其中,传统领域主要关注安全问题,如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新兴消费领域则更关注信息安全,如互联网隐私。这也激发了资金对于网络安全概念的炒作热情。而更为重要的是,在美联储议息会议靴子落地后,市场情绪得到恢复,风险偏好出现抬升,而围绕新兴产业的题材热点自然受捧。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报告指出,到2015年6月底,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为48.8%,网民总数达6.68亿,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市场。不过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安全事件呈上升趋势。在网络强国战略写入“十三五”规划这一大背景下,网络安全产业有望步入发展提速期。当前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产业比重仅为2%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10%左右的水平,意味着这一产业的潜在发展空间广阔。(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