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财政部证监会:责令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财政部证监会:责令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9日11:3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财政部、证监会决定责令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新华社记者郁琼源、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8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证监会决定责令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两部门最新发布公告显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因在执行审计业务中未能勤勉尽责,分别于2014年2月、2015年11月、2016年2月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两部门要求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利安达应在5个工作日内向财政部、证监会提交书面整改计划,于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财政部、证监会将对利安达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根据核查情况研判利安达在质量控制和总分所一体化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系统性风险,据此作出是否允许利安达恢复承接新的证券业务的决定,并于2016年8月31日前予以公告。两部门要求,在整改和接受核查期间,利安达不得承接新的证券业务,首席合伙人、审计业务主管合伙人和质量控制主管合伙人不得离职、办理退伙或转所手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