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中小创”延续强势 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

“中小创”延续强势 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8日17: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继续走高,“中小创”延续强势,带动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创业板指数则录得4%以上的较大涨幅。在市场人气快速回升的背景下,两市成交猛增至近8200亿元。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继续走高,“中小创”延续强势,带动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创业板指数则录得4%以上的较大涨幅。在市场人气快速回升的背景下,两市成交猛增至近8200亿元。

当日上证综指以2915.52点小幅高开,早盘下探2908.74点后开始震荡走高,盘中触及2971.55点的全天高点。尾盘沪指收报2955.1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50.32点,涨幅达到1.73%。

“中小创”延续强势,带动深证成指收复万点整数位,报10126.59点,涨334.74点,涨幅达到3.42%。

创业板指数表现更为强劲,大涨4.34%后,以2177.87点报收。

沪深两市维持普涨格局,仅50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40余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悉数收红。前一交易日领涨的IT、传媒教育板块继续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且整体幅度都在4%以上。汽配、日用品板块涨幅也超过了4%。前一交易日逆势收跌的银行板块当日涨势最弱。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大幅放量,分别成交3282亿元和4889亿元,总量接近8200亿元。

沪深B指延续升势。上证B指涨2.06%至367.34点,深证B指涨1.55%至1121.17点。

在沪股通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净流入的同时,17日融资融券余额也出现了小幅回升,显示A股市场人气稳步回升。关于建立战略新兴板的内容未出现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则对中小市值个股群体形成利好。受上述因素推动,A股放量上行,“中小创”表现尤为抢眼。(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