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武钢防城港基地正式投产

武钢防城港基地正式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8日16:3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武钢集团日前宣布,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第一卷高端冷轧产品已于3月15日顺利下线。作为该基地首条生产线的2030毫米冷轧项目,设计年生产规模为90万吨,将主要用于高档汽车板和家电板。

新华社记者赵刚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武钢集团日前宣布,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第一卷高端冷轧产品已于3月15日顺利下线。作为该基地首条生产线的2030毫米冷轧项目,设计年生产规模为90万吨,将主要用于高档汽车板和家电板。

据武钢董事长马国强介绍,作为一家内陆企业,武钢所需铁矿石全部依赖进口,防城港是天然的良湾,能降低运输成本。且从长期来看,武汉地区的钢产量要减量,可能会从每年1800万吨减至1000万吨。按照新的竞争格局和产业布局,沿海更符合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产品也可以辐射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据悉,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的业主为武钢广西钢铁集团。“作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这条生产线的各主要单体设备和控制系统均采用目前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和最新技术,产品的强度最高,覆盖的范围最广。”武钢广西钢铁集团总经理胡邦喜说。

据介绍,2014年9月26日,武钢防城港钢铁有限公司正式组建成立,负责防城港基地项目生产经营,标志着项目由前期建设进入生产运营阶段。(完)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