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浙商银行股份16日起在港公开发售 30日正式挂牌港交所

浙商银行股份16日起在港公开发售 30日正式挂牌港交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6日15:0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浙商银行16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份于16日上午9时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本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新华社吕昂 王丽梅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浙商银行16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份于16日上午9时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本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据初步招股文件,浙商银行招股价区间为3.92港元至4.12港元之间,本次将发行33亿股H股,扣除有关发售承销费用、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募集净额预计为117.67亿港元。浙商银行表示,拟将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以满足该行各项业务持续增长的需要并支持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浙商银行招股文件显示,该行引入的5家基石投资者同意认购最多10.1亿美元(约79亿港元)股份。其中,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申购10亿股,绍兴领雁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申购2.5亿股,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香港申购3000万美元(约2.34亿港元),兖州煤业旗下兖煤国际申购4亿股,申万宏源则申购1亿美元(约7.8亿港元)。

浙商银行是一家总部设立在浙江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去年9月30日,浙商银行已设立128家分支机构,总资产约为10043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