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瑞银证券:未来一个季度沪指料涨10%

瑞银证券:未来一个季度沪指料涨10%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6日10:2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昨日,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对于未来A股市场有望出现温和的反弹,预计未来一个季度沪综指及沪深300等指数仍有10%的上涨空间。

昨日,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对于未来A股市场有望出现温和的反弹,预计未来一个季度沪综指及沪深300等指数仍有10%的上涨空间。

他认为,目前的市场信心仍相对脆弱,走势波动较大,反弹不会一步到位,估计未来2-3个月都处于反弹走势之中。“我主要看好大中盘的成长股、房地产及相关产业股票,而小盘股因估值较高存在一定风险。在一些担忧得到缓解后,大盘年初的反应过度预期会得到修正,未来一个季度上行是大概率事件。”高挺表示,例如汇率、风险偏好、硬着陆风险等方面的忧虑,近期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就A股市场全年目标,我继续坚持今年底沪深300指数达3700点的判断,较目前有约两成的上升空间。”

他表示,春节后市场担忧有三个大的方面:一是汇率,二是海外市场会不会金融危机,三是中国经济会不会硬着陆。这三大担心未来一段时间都会减轻不少:首先人民币汇率基本已稳定,通过央行管理人民币汇率的结果,外汇储备下降的幅度也小了不少。并且美元上行的势头不强,资本外流压力不大。其次,最近海外市场出现了反弹,油价也反弹,风险偏好有所回升。最后是对硬着陆的担心,当前房地产在政策的刺激之下,投资、销售、新开工等等都有一些反弹,至少一、二月份的数据都表现还不错。春季是新开工的季节,又有这么大的信贷支持,短期内经济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也减小了不少。

高挺表示,看好市场上涨,并非中国经济有很大好转,而是之前预期特别差,随着预期得到修正,市场有一个恢复性的上涨。从瑞银宏观经济学家的判断来看,随着房地产年初一、二月份的表现强劲,再加上信贷的增长很快,未来一段时间,经济不会继续下行,硬着陆的风险是在下降的。

瑞银看好大中盘成长股,行业上关注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以及科技、消费和医药行业。小盘股虽然受到注册制推迟消息的影响有一些提振,但是未来一段时间,针对整体流动性下降的情况,高估值是比较大的潜在风险,机会应该在大中盘的成长股。至于近期市场看好的钢铁、水泥等周期性行业,高挺认为,虽然周期性股最近表现不错,但这都是阶段性的短期机会,并不会是长期趋势。

瑞银预计,短期经济好转将会延续到三季度,但四季度增长势头可能会因政策支持效果递减而消退。因此,今年可能会降息25个基点,时间点在年中或下半年;降准会随着外汇占款变化而选择时点,年内预计还有5次。(本报记者 朱茵)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