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山西证监局开展3·15投资者保护宣传

山西证监局开展3·15投资者保护宣传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6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精神,山西证监局以2016年“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辖区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上市公司以及四家行业协会共同开展“3·15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中,山西证监局编制了《投资者教育“直通车”》《股民维权救济路径》《诚信与法制建设宣传手册》《山西证监局关于提醒广大投资者谨防各种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公告》,组织四家行业协会印制了《证监会投保局“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宣传系列丛书》(共3册)投保宣传材料,分发给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和上市公司,并将全部宣传资料编制成微信,通过四家行业协会的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至机构微信号和微信群,转发给广大投资者。

山西证监局鼓励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上市公司不仅要采取分发宣传资料、公告栏张贴信息、电视墙背景宣传、LED滚动宣传等传统宣传方式,更要结合互联网新媒体手段,充分利用公司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投资者教育保护信息,积极投身本次专项活动。3·15当天,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采取场内宣传与场外宣传相对接、传统纸质宣传材料发放与微信新媒体宣传相融合方式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宣传信息覆盖全辖区投资者。

山西证监局表示,投资者保护教育是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山西证监局将通过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发挥专业机构和人员作用、推动司法力量介入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切实维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