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食品饮料板块显著抗跌

食品饮料板块显著抗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6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回调,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食品饮料板块尾盘拉升,逆市收红。

据wind资讯统计,29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昨日仅有5只收红,其中,食品饮料板块上涨0.84%,涨幅仅次于银行板块。成分股中,海天味业和伊利股份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42%和4.78%,晨光生物、海欣食品、口子窖和贵州茅台的涨幅超过3%,龙大肉食、通葡股份和洽洽食品涨逾2%。

食品饮料板块近期在市场波动中表现稳健,体现了良好的防御性能和抗跌特质,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0.32%,排名行业指数涨跌幅榜第二位。食品饮料板块具备低估值、现金流好、分红率高等优势,因此成为震荡市的避风港。此外,从行业景气周期来看,茅台涨价引发白酒跟涨,释放积极信号,线上零食等子行业也步入加速发展阶段。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白酒在2014年出现拐点,2015年收入达到5%以上增长,2016年增速有望达到10%,行业优秀龙头可以实现更高的成长速度,行业恢复不是短暂的,而是可持续的。另外,线上零食在未来3-5年仍将保持30%-50%的增速,坚果类有望在2020年超过线下,达到50%以上的份额。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