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周二公开市场净回笼100亿元资金面料延续宽松格局

周二公开市场净回笼100亿元资金面料延续宽松格局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6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周二,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考虑到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1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公开市场明显缩量,降准释放长端流动性之后,央行依然维持短期流动性平稳格局,在继续构建利率走廊的同时,货币政策趋于稳健,短期来看,预计公开市场仍将维持少量操作,资金价格有望保持窄幅平稳波动。

公告显示,央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为200亿元,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本周前两日公开市场分别净回笼200亿元、100亿元。

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利率涨跌互现,整体波动不大,其中隔夜、7天回购利率加权值分别持稳于1.99%、2.37%,期限稍长的14天利率则下行1.93基点至2.52%,21天利率上行8.97基点至2.774%,1个月回购利率下行6.78基点至2.626%,3个月回购利率上行2.27基点至2.778%。据交易员透露,昨日资金持续前几日的宽松状态,市场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为保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供应,中国将继续采取稳健略偏宽松、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预测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新型再融资工具来推动贷款和其他融资供应适度增长;但由于消费者价格指数开始回升和短期内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压力,贷存款基准利率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在下降。(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