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麦朴思称亚洲新兴市场反转在即

麦朴思称亚洲新兴市场反转在即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6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被称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15日表示,新兴市场正处在转折点,后市将出现逆转走势。

麦朴思强调,随着亚洲经济增长,该地区出现反转的潜力巨大。而投资者此前连续减持新兴市场反而令其感到高兴,往往多数人不看好某一市场时恰是其可能走强的标志。尽管对亚洲新兴市场的极度悲观的观点仍充斥市场,但应看到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不可低估,印度经济仍在以相当不错的速度实现扩张。马来西亚林吉特被低估约28%,该国也具有颇具吸引力的前景。

麦朴斯表示,目前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触底。美国市场则已见顶,后续走势或左右摇摆,或转而向下,这将有利于新兴市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放弃加息,资金将会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

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周抹去2016年以来跌幅,自2009年1月低点已上涨16%,而衡量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指数今年上涨2%。随着油价从低点反弹,市场担忧情绪下滑,对风险较高资产的需求正在上升。(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