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世茂股份获注商业地产项目

世茂股份获注商业地产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5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世茂股份3月14日晚间公布公告,拟发行不超过7.5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6.7亿元,用于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深圳、杭州、南昌三处商业地产项目的股权与深圳、杭州项目的后续开发。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对象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世茂建设以其持有的前海世茂48.57%股权参与认购。此外,本次发行募集的部分现金将用于收购世茂建设持有的前海世茂2.43%股权、世茂建设及上海世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南昌水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和远骅公司持有的杭州世茂瑞盈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世茂建设、世盈投资及远骅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前海世茂股东全部权益以资产基础法的评估价值为48.08亿元。以上述评估为基础,前海世茂48.57%股权最终作价23.35亿元。前海世茂剩余2.43%股权作价1.17亿元,由公司以募集现金收购的方式取得。

在公司前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公司实际控制人许荣茂及其控制的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承诺:许荣茂、世茂房地产及控制的其他附属公司将在中国境内主要专业从事住宅和酒店的投资、开发和经营业务,不再从事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和运营。本次发行完成后,许荣茂及其控制的世茂房地产履行了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现阶段,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商业地产开发、商业地产运营和多元商业业态经营三大板块。商业地产开发、运营是公司多年以来的核心业务,凭借较早进入该领域的先发优势,公司成为商业地产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根据预案,此次收购资产均为商业地产项目。前海世茂目前开发项目为深圳前海世茂金融中心项目,项目位于深圳前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瑞盈目前开发的项目为世茂智慧之门项目,该项目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该项目由两幢280米超高综合体、一幢19层精装LOFT、两幢配套商业楼及城市景观广场组成,将多元业态融于一体,是未来杭州的新地标之一。南昌水城目前主要开发项目为南昌世茂新城项目。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