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盛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

高盛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5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预计,美联储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将按兵不动,同时预计下一次加息将在6月会议,但不排除4月加息可能。

报告指出,自1月底会议以来,由于对金融环境收紧和增长下行风险的担忧,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暂停了对风险均衡的评估。不过在过去一个月,虽然政策制定者继续对经济前景表示谨慎,但金融环境已经大为改善,公布的经济数据也非常不错。高盛不认为美联储准备在本周加息,但预计其声明会指出风险接近处于“均衡状态”。声明中的前瞻指引部分应该暗示距离下一次加息不会太久。

高盛预计,美联储很有可能在6月会议上加息,但也表示在4月会议上采取行动并非“不可想象的”。

   这一判断与华尔街大部分分析师预期一致。市场交易者则更为悲观,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对6月份加息概率的预期大约为50%。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