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宝光股份拟收购金石威视51%股权

宝光股份拟收购金石威视51%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宝光股份3月13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向北京金石威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金石威视51%的股权;同时,公司拟将其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对价为2.652亿元,在本次收购完成后,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公司还将收购金石威视剩余的49%的股权。

宝光股份目前的主营业务为真空灭弧室、固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真空灭弧室的销售收入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总额的80%以上。尽管公司在真空灭弧室行业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多年来位居行业第一。但真空灭弧室行业产业技术相对成熟,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真空灭弧室价格不断下降。而公司产品类别单一,市场风险防范能力受到一定限制,导致公司近几年盈利能力较弱。

这也是公司寻求转型的再次尝试。此前的2014年12月29日,宝光股份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收购恒信玺利100%股权。但该事项最后未能成功。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发挥业务平台及融资平台的优势,继续增加研发投入,与国内外大型机构实现业务与技术上的合作,帮助置入资产在广播电视监测及数字媒体内容安全领域迅速成长。(任明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