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届大资管时代领军人才峰会在浙召开

首届大资管时代领军人才峰会在浙召开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4日02:2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3月12日,首届“大资管时代领军人才峰会”在浙江召开。该峰会由对冲基金人才协会(HTA)主办,永安期货协办。峰会发布了浙江省私募基金指数,简称“西湖指数”,这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全球发行的中国本土私募基金指数。

对冲基金人才协会是国内第一个本土化的、以资产管理行业人才为主、以促进行业交流和人才培养为己任的行业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浙江省金融办和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的指导下,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小镇财富讲堂”系列活动,邀请省内外专家来到各地的特色小镇,与当地的金融机构、企业家、投资者、金融从业人员深度交流和分享,传递正确的投资理念和金融知识。活动取得了省内各界的大力支持,这也成为了浙江省打造百强小镇,金融服务于实业的一个组成部分。

永安期货总经理施建军在峰会致辞上表示:“经济已进入新常态,GDP增速降下来了,但财富管理行业处在一个高速的发展阶段,所以人才往这个方向发展是不会错的选择,而机构投资者的发展也是我们国家长期以来所倡导的。机构投资者人才的培养是一个在实践当中不断完善的过程。我们最近要办一个大数据金融实验室,专门免费为社会做贡献,也是为各类财富管理机构培养各方面的人才。协会带这个头,方方面面都重视财富管理机构的人才培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符合中国需求的财富管理机构。”

对冲基金人才协会秘书长郭涛说,资金像水,总在不断地流动,唯一的区别是资金总是流向回报最高的地方,而资产管理人创造财富的能力决定了资金的最终选择。如果海外的资产管理人能够提供更高的回报,更强大的风险管理手段,那么本土的基金管理人什么都不做,就会被逐渐淘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