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青岛海尔推进智慧生活战略

青岛海尔推进智慧生活战略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期间,海尔推出涉及智慧家庭、互联工厂以及相关生态圈百余品牌,实现从提供产品向提供服务、从大规模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转变。

青岛海尔在全球研发资源体系建设、技术投入、高端品牌培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去年三季报显示,高端产品卡萨帝品牌收入同比增长近30%。

近年来,海尔积极推进U+智慧生活平台与并联生态圈平台建设,向智慧生活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型企业转型,这也为公司带来持续升级发展动力。此次推出的U+及生态圈、互联工厂建设是企业当前技术和模式快速更迭背景下的布局。

在品牌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的基础上,海尔积极开展海外并购等战略化布局。青岛海尔近期公告,拟收购GE家电资产,双方将在产品、供应链、销售网络等方面产生协同效应。

业内人士分析,收购GE将进一步增强海尔的全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为公司战略转型提供了契机,将全面提升海尔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