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国泰航空2015年净利猛增九成 内地市场两位数增长

国泰航空2015年净利猛增九成 内地市场两位数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0日08:28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国泰航空公司9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主要受国际油价大跌的利好影响,国泰航空2015年实现净利润60亿港元,较上年猛增90%;其中,内地旅客人次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新华社记者颜昊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国泰航空公司9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主要受国际油价大跌的利好影响,国泰航空2015年实现净利润60亿港元,较上年猛增90%;其中,内地旅客人次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国泰航空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尽管该公司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023亿港元,较上年下跌3.4%;但由于国际航空燃油平均下跌40%,为公司节约了37.8%的燃油成本,使得当年净利润较上年大幅增长九成,创五年来新高。

国泰航空集团主席史乐山分析认为,国泰去年创下净利润新高,除了得益于国际油价的大跌,还得益于客运业务的提升,尤其是经济客舱需求量的大增,以及附属公司和联属公司业绩的改善,尤其是与国泰交叉持股的中国国际航空贡献大增。

业绩显示,国泰航空及旗下的国泰港龙航空2015年客运量达到3406.5万人次,较上年增长5.7%,全年客座率从2014年的83.3%上升至85.7%。而货运方面,2015年实现运量179.8万吨,较上年增长4.4%。

从客运旅客来源地看,2015年国泰航空的首要市场依然是香港和珠三角地区。来自香港和内地的旅客为国泰贡献了514亿港元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朱国樑对记者说,2015年,由内地出发赴世界各地的旅游需求大大增加,使得国泰在内地的航线受益,尤其是在农历新年、暑假、圣诞等旺季,从香港中转的旅游航线需求强劲,国泰的内地客运市场去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以香港国际机场为枢纽的国泰航空为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亚太地区主要的航空运输企业之一,旗下包括国泰港龙航空、香港华民航空。据了解,国泰航空2016年将接收12架空中客车A350-900XWB型宽体客机,国泰航空机队目前拥有各型客货机91架。(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