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软银将分拆为两家公司

日本软银将分拆为两家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9日02:3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7日宣布,将旗下日本国内业务和海外业务分拆为两家独立公司。目前软银在日本本土主要专注于移动业务,尽管保持盈利但增长缓慢,海外业务则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据悉,分拆后的软银日本电信业务将继续持有雅虎日本的股份,海外业务公司将持有美国运营商斯普林特的大部分股份,以及阿里巴巴公司32%的股份。

软银集团表示将继续保留对分拆后两家公司的完全控制权,但有分析师认为,分拆举动可能是为未来其海外投资部门的独立上市做铺垫。

上个月软银刚刚宣布将于一年内斥资5000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回购公司14.2%的股份,创下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股票回购。该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上财季内,公司运营利润同比增长7%至1896亿日元(约合16.7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当季收入增长4%至2.39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