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海油服挪威项目受阻

中海油服挪威项目受阻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7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海油服3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一家挪威子公司COSL Drilling Europe AS(以下简称“CDE”)3月4日接到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通知。称其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两项合作一项被终止、一项被暂停。

根据其通知,编号为2001150的作业合同被立即终止(无日费补偿)。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声称,该份作业合同的终止条件已满足。此外,编号为2001151的作业合同将在安全可中断钻井作业时被暂停(无日费补偿)。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声称暂停的目的是促使CDE采取必要行动以符合该份作业合同的要求。该两份作业合同分别由CDE拥有的COSLInnovator和COSLPromoter两条作业平台于挪威Troll区块执行。

中海油服称,该两份作业合同的剩余有效期分别为四年八个月及五年一个月。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决定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强烈不认同其决定,并将积极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沟通以解决分歧。如必要,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保障公司的权益。(张玉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