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民和股份创历史新高

民和股份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7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尽管大盘滞涨、“中小创”下跌,但是民和股份依旧强势攀升,迭创新高。上周五,民和股份股价涨停收报24.75元,刷新历史新高。其当日的成交额为2.90亿元,环比有所提升。值得关注的是,当日有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之列。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民和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2403万元,第二名是兴业证券广西分公司,买入了1266万元,其余三个席位全部是券商营业部席位。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除了第一名之外,其余四个席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494万元至1365万元之间不等。

作为2014年初上市的次新股,民和股份今年春节后的走势十分强劲,股价从14元附近连续攀升,半个月有余股价已经升至24.75元,几近翻倍。不过公司在2015年的业绩并不尽如人意,净利润同比下降600.97%。

刺激这种涨势的是鸡苗价格的上涨,据悉山东多地的鸡苗价格已经涨到5元/羽,而研究机构认为,这种上涨仅仅是一个开始。在这种预期之下,分析人士认为民和股份的业绩有望好转。不过短线新高、大盘震荡的情况下,不宜追高。(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