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周涨8.21%银行板块强势领跑

周涨8.21%银行板块强势领跑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7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市场探底回升,市场风格转向蓝筹板块。其中,银行板块上周涨幅最大,达8.21%。

据Wind资讯统计,上周申万银行指数周一震荡下行,尾盘强势拉升翻红;周二震荡整理,尾盘再度上行;周三震荡上行,涨逾2%;周四强势震荡,继续以红盘报收;周五盘中发力,午后涨幅扩大,收盘大涨4.32%。上周银行板块累计上涨8.21%,周涨幅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申万银行指数日K线收出六连阳,上周五量能更是急剧放大,资金流入迹象显著。

银行股上周全线累计收涨。其中,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和华夏银行的周涨幅超过10%,分别上涨12.27%、11.08%、10.52%和10.08%,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和兴业银行的涨幅超过8%,涨幅最小的建设银行上周也累计上涨4.76%。

按照TTM算术平均法,剔除负值,A股银行板块的市盈率在所有行业板块中最低,仅为6倍,且银行股大面积“破净”。估值低企使得银行股在前期下跌过程中具备一定防御性,在反弹过程中也凸显洼地优势,吸引资金进驻。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从银行股与沪深300涨跌的历史表现看,行业出现明显相对收益的时期为升息周期前半段与经济放缓、信贷刺激时期。在本轮适度宽松信贷增长背景下的银行股行情或许不如2009年上半年那样可观,但在2016年的大背景下依然值得期待。总体来看,银行在经济下行期的不良大幅反弹及业绩增速放缓已在前期股价调整中得以体现。且近期行业存在三方面正向边际影响值得重视:一是改革配套信贷刺激,二是监管指标弹性化,三是不良核销加速政策有望出台。(李波)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