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华软件携手美国C3进军能源大数据

东华软件携手美国C3进军能源大数据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4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傅嘉

东华软件3月3日宣布,将和美国物联网技术公司C3 IoT(简称“C3”)战略合作,进军能源互联网和工业大数据领域。因涉及收购多家资产,东华软件仍处于停牌。公司董事长薛向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与C3合作在业务层面,未来不排除考虑资本层面的合作。

进军能源大数据领域

资料显示,C3公司主要为能源企业开发和提供解决方案。随着IT技术对能源领域的持续改造,越来越多的智能仪表和传感器得到部署,这使得能源行业沉淀了相当多的数据资源。C3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平台开发,对大数据进行分析预测,客户包括思科、CUB、DTE能源等。

东华软件表示,双方将面向中国用户提供工业大数据的专项服务。以电力市场为例,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力网络的效率与稳定性,包括输电、配电、用电侧等全产业链数据服务,降低能源消耗,扩大可再生能力利用。

薛向东表示,将利用C3的平台及工具为中国能源行业提供大数据服务,未来将涉及其他行业,包括石油、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电信等领域。通过数据集成、处理和分析帮助用户实现各种应用,以支撑预测性决策,优化运营效率。

加码软件技术服务业务

近年来,随着技术发展和投资收购的增加,东华软件逐渐降低系统集成业务比重,增加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务。公司在并购市场活跃,并购规模较大主要有神州新桥、威锐达等。去年5月,公司宣布出资1.53亿元收购万兴新锐51%股权。万兴新锐的主业包括公共卫生信息化、区域卫生信息化、HIS、智能化电子病历、健康管理平台等。通过此次并购,公司加大在医疗领域布局。

此次与C3合作,是东华软件在能源领域的又一次拓展。薛向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与C3的合作将在业务层面进行,但不排除未来在资本层面合作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东华软件自去年年底公告因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而停牌,收购涉及江苏群立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联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创迪克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和纽交所某大型跨国IT公司。财务数据显示,东华软件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同比增长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4亿元,同比增长6.32%。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