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有色金属强势延续

有色金属强势延续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4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大盘强势震荡,行业板块轮动特征明显。不过,周三涨幅居前的有色金属板块昨日继续领涨,强势格局延续。

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有色金属指数昨日上涨1.27%,涨幅遥遥领先,其余行业指数的涨幅均在1%以下。成分股中,鹏欣资源、金贵银业、常铝股份、中钨高新、云海金属、赤峰黄金和海亮股份涨停,另有方大炭素、吉恩镍业和宏达股份涨逾7%。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支持有色板块上升的主要因素有三:一是供给侧改革预期升温,去产能持续;二是央行降准,货币环境宽松;三是进入春季开工旺季,补库存需求提升。另外,全球大宗商品经过数年低迷后逐渐见底企稳,也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过去数年,有色金属行业的资金配置程度极低,随着基本面逐渐回暖,资金逐渐开始回补,特别是背靠新兴产业的稀有金属的脉冲性机会增加。

不过另一方面,在近日持续反弹后,增量资金的跟进情况,将决定有色金属板块的上涨空间;与此同时,未来基本面能否真正改善以及供给侧改革成效,将左右有色金属板块的中期走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