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牵手阿里海昌海洋公园建智慧景区

牵手阿里海昌海洋公园建智慧景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4日02: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在香港上市的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3日宣布,与阿里旅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以主题公园为代表的智能旅游发展新模式,并宣布首家阿里O2O体验店落户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根据合作协议,海昌海洋公园将会在电子票务、未来景区信用游、未来景区码上游以及未来景区支付业务等方面与阿里旅行展开深入合作,并将在海昌海洋公园旗下所有主题公园全面推行。具体来说,游客到海昌海洋公园景区内游玩,只需携带手机即可完成吃喝游购全程自助式在线操作,通过移动终端实现从在线预订到景区消费的无缝对接。

海昌海洋公园行政总裁王旭光表示,与阿里旅行进行战略合作是公司在智慧旅游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布局。公司将顺应市场趋势打造高科技智能园区,优化营销渠道,有效提升游客体验与服务,实现在线及线下产品的融合。

王旭光表示,海昌去年就启动了智慧景区建设,包括一线支付系统打通、园区内WIFI覆盖等。根据对客户端的分析,目前海洋公园80%的消费者是八零后和九零后,消费习惯出现颠覆性变化。此次与阿里的合作正是根据需求端的变化,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产品服务,使其更便捷、更个性化。未来海昌海洋公园还将和阿里集团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

海昌海洋公园是中国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目前在国内经营着8个主题公园。

2014年3月,海昌海洋公园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并于当年下半年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及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分股。3日海昌海洋公园股价上涨4.2%至每股1.74港元,本周内涨幅达到8.8%。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