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博时两只新基金即将发行

博时两只新基金即将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3日09:0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博时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3月7日-4月1日发行博时安瑞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于3月10日起发行博时睿远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博时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3月7日-4月1日发行博时安瑞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于3月10日起发行博时睿远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博时安瑞18个月定开债是契约型开放式债券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每18个月开放一次申购和赎回。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封闭债基不同,定开债基在收益与流动之间寻求平衡。从收益性考虑,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券种;较长封闭期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提高产品收益;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前提下,可通过正回购杠杆放大收益。从稳健性考虑,定开债属纯债投资,不投股市,是低风险、稳健收益投资者的良好选择。从流动性与收益性平衡的角度看,18个月是较为适中的封闭期。18个月封闭期可覆盖完整会计年度,相较于市场上的一年期封闭产品具有更优的业绩表现,而相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其灵活性更加出色。

展望2016年,博时基金总裁助理兼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黄健斌表示:“从短期来看,1月份信贷的放量,CPI同比涨幅的扩大,都增大了市场对于长端利率的担忧,目前市场也普遍认为长端利率易上难下,我们也对于短期长端利率的走势偏谨慎,并严格控制债券组合的信用风险。但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债务占GDP比重已高达235%,财政刺激的空间已大大下降,维系债务存续也已成为货币政策的核心目标,政府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是不可持续的,央行为维持债务存续也将不得不推动长端利率继续下行。中长期来看,长端利率的调整即意味着买入的机会,债市短期谨慎,中长期依然乐观。”

博时睿远定增则是一只专注于定增投资的基金,80%以上的权益类仓位配置在定增项目之中,产品有18个月锁定期,充分考虑了定增项目的建仓、锁定以及退出的时间周期。18个月后封闭期结束,基金将转型成为专注于定增相关机会的事件驱动型灵活配置基金。

“定增投资优势明显,定增的价格折扣为定增基金提供了一定的安全垫,若市场上涨,持有定增基金可以同时享受净值上涨和折价缩窄的收益。经过年初的A股市场调整后,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和市盈率水平处于合理区间,定增已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博时睿远定增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鹏扬介绍说,以基金经理为核心的博时定增投资团队,具有丰富的定增项目研究和组合管理经验,平均从业经验超8年,对包括TMT、汽车机械、地产、医药、消费等热门定增行业全面覆盖。新发行的定增主题基金将运用多策略捕捉定增机会,借助博时基金资源平台优势,长期跟踪研究优质定增项目,择优构建定增组合;主动介入二级市场与一级市场定增项目实施的联动效应,把握定增事件对股价提振的投资机遇;将辅以股指期货对冲策略,以管理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改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性。(本报记者 黄丽)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