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稀土永磁概念涨幅居首

稀土永磁概念涨幅居首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3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在行业基本面和消息面利好的共振作用下,昨日,稀土永磁板块上涨6.79%,在所有Wind概念板块中涨幅居首。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4只稀土永磁成分股的涨幅均超过5%,其中,北方稀土、中色股份、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和中科三环这6只个股实现涨停;五矿发张和安泰科技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9.58%和8.06%。

消息面上,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做出终审书面裁决,裁定日立金属两项专利中涉诉的全部权利要求无效,该诉讼由我国稀土永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起。日立金属是日本东京企业,为全球最大的烧结钕铁硼生产销售企业,拥有600余件烧结钕铁硼相关专利。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国内诉讼获胜,有望打破日立金属针对中国企业的专利封锁,减少专利抽成费用。

不仅如此,有色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减产停产已经见效,节后部分品种迎来价格上涨,而且随着国内供给侧改革推进和去产能政策的实施,以及对房地产板块的支持等,均对有色金属需求端构成利好。

行情上来看,自2月初反弹以来,稀土永磁板块就表现喜人,量价齐升,凸显出资金对板块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